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聚抗疫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团中央、团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医化学院以“学雷锋精神 聚抗疫力量”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接力雷锋时代精神,用中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战胜疫情。

重温雷锋日记,传承时代精神。有的团支书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时,领读《雷锋日记(节选)》,有的观看了《雷锋日记》,与团支部成员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战“疫”一线,牢记青春初心。在本次疫情中,许多抗疫人员、志愿者等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展现“当今雷锋”的时代担当。各班级党员团干部纷纷分享大家所知道的抗“疫”经验,讲抗“疫”故事。特别是84岁高龄出征的钟南山院士和身患渐冻症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院长。据统计,疫情期间全院共有近30名同学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他们有的每日参与社区、街道巡逻安全工作,有的协助村里干部管理村里人员流动、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防疫宣传工作。各班级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团员向他们学习。

在线上团日活动结束之际,各班以寝室为单位,围绕 “新时期,青年如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进行分享线上交流。 17化学班团支书表示:在这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从那些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中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我们要担起应有的责任,学习雷锋精神,同时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先锋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