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召开实验室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医化学院在236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朱流副院长向参会的全院实验室老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老师为迎接复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开学时一定要抓好以下防疫工作:1、提前一天将实验实践教学视频在线发给学生,并要求做好实验预习;2、课前请确认额温枪、一次性手套、消毒剂、洗手液是否准备齐全,并打开实验室门窗。3、教师须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佩戴口罩、手套在实验室门口对进入实验室学生测量体温,体温异常及时报告并撤离;4 、实验开始前,向学生强调防控须知及实验安全注意事项;5、实验过程中维持好课堂秩序,禁止学生无故随意走动;6、实验结束后,需对使用过的仪器设备进行消毒,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教室进行每天不少于一次的环境消毒。7、演示性实验让学生通过看视频完成。对于复学后将面临的实验教学排课密集,实验室使用时间长,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等问题,

朱流表示,复学后存在实验教学排课密集,实验室使用时间长,实验室工作人员任务重等情况,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发挥团队精神,积极配合指导教师,做细、做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确实保证学生实验的顺利进行。

会上,各实验室主任就分管的工作做了相关补充说明。会后,实验室老师分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