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第14期业余党校开展第三次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王玥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我院第14期业余党校进行第三次线上学习,在学习强国App上进行《党史故事100讲》第1-2集的集中学习。116名业余党校学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党史故事100讲》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其中《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和《一大聚首,共创大业》是本次学习的主题,各组学员在观看结束后,通过笔记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感受: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爆发经过,认识到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史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共产党发展初期思想理论发展的曲折,我们要铭记历史,近代百年耻辱史,是中华民族向现代化艰难转型的历史。

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历史的深入了解,更加强烈的增加了同学的爱国之情。让大家知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做一个有用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