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


为做好做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吴劼、院党总支书记胡志伟、副院长金燕仙出席,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主持会议,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高都首先通报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解读了相关就业政策,并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就业工作,开拓就业服务平台,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要对照就业工作考核指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对于部分就业困难学生,及时跟踪了解近况,根据个体特点做好精准帮扶,学院将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各位班主任需在每周五上报班级学生就业进展。要牢固树立师生命运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尤其是专任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好建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保证就业工作的持续性和常态化。

各毕业班班主任围绕班内学生基本学情、已就业情况、考研结果、留台意向等方面汇报了本班学生的就业现状,并交流了就业工作中的特色举措和困难之处。各系主任就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做了发言。胡志伟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务必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视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二要加强引导、系统推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做好学生就业个性化指导,齐心协力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吴劼在总结时对大家在就业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的努力结果,他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往往是学生和学校之间最主要的情感联结,希望各位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