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与永高股份共建校企合作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永高班开班仪式于618日下午在永高股份隆重举行。永高股份副总经理张贤康、生产副总张云飞、科技中心总监黄剑等公司领导、校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学生处处长张梅芬、副处长马斌,医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志伟、副书记吴高都、副院长朱流、金燕仙及高分子系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贤康对台州学院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高股份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共建校企共同体,深度开展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企业资源和市场优势及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胡志伟介绍了医化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当前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在以后建设过程中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立与企业合作更加紧密的人才培养机制,与企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仪式上双方共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协议、高分子材料所与永高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就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高分子材料所等与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员工培训、产学研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的合作作了明确说明。王金宝、张梅芬处长分别为永高股份授予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台州学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铜牌。

在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永高班开班仪式上,学院聘任了永高股份企业各部门骨干作为企业导师,并举行现场拜师会。永高班学生与企业导师一一结对,学生向导师鞠躬,导师与学生现场开展交流,气氛活跃。学生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表示要加倍珍惜学校和公司提供的机会,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不断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

仪式中还宣读了首届“永高英才奖学金”名单,并颁发证书。表彰2019年度高分子材料专业中在科研、竞赛和学习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