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成功举办“生物医药与功能材料研讨会”

作者:郭欣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由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的“生物医药与功能材料研讨会”在医化大楼二楼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的李勇进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的钟为慧教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曾玲晖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的张逢质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医化学院院长吴劼教授全程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吴劼为本次研讨会致欢迎词,并对各位专家的教育背景和科研成果逐一作了介绍。本次论坛内容包括:高分子材料的界面工程、手性药物中间体的合成、中药的药理的分析及电化学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多相多组分高分子材料的界面工程、新型二茂铁PNN配体与手性仲醇类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基于紫草素的肿瘤治疗策略与分子机制研究、基于绿色电化学诱导的含氮杂环合成研究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每场报告结束,我院参会教师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虚心向专家请教,各位专家均对他们的疑问耐心作答。

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生物医药与功能材料跨学科交叉及协同创新的特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我院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水平,加深我院和与省内高校的学术交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构建更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为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