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黄国波教授参加浙江科技奖励大会,获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为表彰2019年度浙江科技大奖和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7月17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我院黄国波教授获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本次大会,297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浙江科技大奖2项;自然科学奖43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技术发明奖11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4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147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

黄国波教授团队的“低烟无卤阻燃EPDM异型材产品及装备开发”项目,开发了新型高效绿色阻燃技术及EPDM橡胶异型材连续化生产关键装备等,解决了橡塑制品阻燃改性效果差,力学强度低,连续化生产不稳定等难题;项目技术现已应用于各种形状无卤阻燃橡胶,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浙江百纳橡塑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分别为合作完成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