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郑旦庆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吴杭瑾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8日下午3点,南京工业大学郑旦庆教授受邀在医化学院第二会议室作“可见光促进的烯烃双官能团化及不对称反应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参加。

郑旦庆,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自由基化学、小分子气体插入反应以及多样性导向合成类天然小分子化合物。迄今已在化学权威期刊Angew. Chem. Int. Ed.; Org. Lett.; Chem.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本次讲座郑教授讲解了可见光引发电子催化的烯烃a-全氟烷基-β-杂环芳基化反应合成喹喔啉酮类化合物、可见光催化的三组分Minisci反应及其不对称催化合成手性喹啉/吡啶取代γ-氨基酸和1,2-二胺类衍生物及可见光促进的亚硝基化合物与烯烃的分子间自由基加成反应三个主要内容,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郑教授就在场师生提出的关于反应物选择和反应条件控制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郑教授鼓励在场同学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取在该领域继续深造。

此次讲座让相关专业的师生了解了该领域的前沿知识,对该方面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在打好扎实基础的前提下,积极学习前沿知识,紧跟科技发展的脚步,在科学的道路上保持不断向前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