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医化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近期,医化学院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参加,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贵花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守初心刘贵花以“永远跟党走,廉洁伴始终”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她以真实的案例,恳切的话语,教育毕业生党员必须在思想境界上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三种意识”;在实际行动上践行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四种理念”;在自我规划上做到慎初、慎友、慎独、慎言、慎好“五个谨慎”。她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把“廉洁”二字记在脑海,刻在心中,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座谈交流筑同心广泛征集、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还组织了一场座谈交流。会上,毕业生党员们围绕学风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安排、日常管理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徐元红表示,希望大家今后常回学校看看,常与老师联系,多关注母校的发展,积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重温誓词表决心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勉励毕业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元红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再次庄重向党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点燃现场每一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热情和真情,激励大家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肩上的责任担当。

参观学习增信心为加深毕业生党员的母校情怀,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大量的珍贵实物和老照片感知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和奋斗历程。徐元红和刘贵花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一张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校,接续奋斗,传承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毫无怨言,认真整理了学院党员之家,积极清扫了文明城市建设包干区,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素养,用志愿服务定格毕业前的最美身影。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是高校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医化学院高度重视并切实落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通过安排丰富的教育内容,设置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承担政治责任、不忘青春誓言,秉承校院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最佳状态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文:包琳/图:杨晨曦/审核:徐元红/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