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奋斗正青春”第三期:优秀校友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为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618日,医化学院在星火驿站举办“奋斗正青春”第三期主题活动,邀请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曹慧慧、林章寿返校为同学们开展专题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贵花主持,辅导员和近30名学生代表参加。

校友曹慧慧、林章寿是医化学院2005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两人是夫妻,于2012年共同创立了杭州洛澳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药化工、以及机械包装外贸企业。座谈会上,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创业经历,生动讲述了如何从一文不名的大学生摸爬滚打、艰苦奋斗成长为创业者的故事,分享了在各个创业阶段怎样克服困难、化解难题,以及在关键环节做出正确决策的经验和心得,还和同学们分析了医药化工行业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曹慧慧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把专业知识学扎实,这既是为将来求职做准备,也是创业的必要基础。她表示,创业之路势必困难重重,唯有笃定梦想、矢志不移,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林章寿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激情,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并灵活运用到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勇于挑战新领域、新任务才能快速成长,持续进步。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校友的分享受益匪浅,帮助自己明确了学习目标,进一步厘清了职业生涯规划。刘贵花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坚持梦想,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美好未来。

文:包琳/图:包琳/审核:刘贵花/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