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医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医化学子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进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627~71日,医化学院“医往直前 化零为整”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2人前往椒江区海景名苑东合社区进行实践活动。炎炎酷暑,实践队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精神作为指引,借助开展志愿活动,深入到疫情防控、城市环卫的一线中,与基层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烈日当头,辛勤的一线工作人员不畏炎热,将汗水化为动力,将勇气化为担当。他们清扫城市每一处街道,抑或是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践队的同学们用水彩画笔描绘了对他们坚守精神的敬佩之情,完成了名为“医瓶水 化清凉”的宣传海报。并且在社区的树荫下支起了“医化青年清凉服务驿站”,提前准备了冰镇矿泉水、饮料、消暑药品等物资,也为流动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短暂的休憩场所。队员们也主动上门为定点工作的值班人员送上了相关的物资。当队员们为他们的辛勤与努力献上一杯水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却是说,“我们不辛苦,谢谢!”话虽简,但意无穷。正是他们为这个城市撑起了一把伞,抵抗着夏热炎炎!

与此同时,实践队对于社区范围内的主要干道作了每天两次的日常维护,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地捡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一小片纸屑,一个小瓶盖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并且对于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制止与劝导。队长王宇瑶表示,走进社区开展垃圾清理活动,目的是加强医化学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并且身体力行让更多居民参与清洁家园,爱护环境中来,为打造美好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实践队将秉承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在社会服务中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行为感召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文明志愿的队伍中来,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学院后续也将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来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宇瑶,朱丽娜,潘汉雄/图:王梦圆,魏婷,范倩敏/审核:刘贵花/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