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思想汇报写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这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增强组织观念,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帮助的需要。对党组织来说,则是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加强对他们培养、教育的需要。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标题。即“思想汇报”。

2)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xx党支部”。

3)正文。主要写汇报的内容,一般包括:对党的理论、路线、方略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学习和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收获和提高。参加某项重要活动,或学习了某篇重要文章,或观看了某部影片后,所受到的教育或体会。在平时的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产生的想法。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其中一篇需剖析个人的思想作风纪律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列出清单,提出改正措施和时间要求。

4)落款。汇报人签名,并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一定要实事求是,真实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如有思想变化,应写出思想变化的过程。切忌东抄西摘,空话、套话连篇。不能只写成绩、收获、进步和提高,也要如实反映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及对某些问题的模糊认识与疑惑,以便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要突出重点,避免写成流水账。一定要及时,汇报的要是自己最新的思想工作情况。最后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也可进一步表达自己的入党的愿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