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入党申请书写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要求入党的人必须自愿向党组织正式提出书面申请,这是加入党组织的必要手续。撰写入党申请书要体现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入党申请书一般按以下格式和内容书写:

1)标题。在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即入党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或“xx党支部”,并加冒号。

3)正文。这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一般写以下内容:①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变化的过程);②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③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其职业、政治情况、与本人的关系等。此项内容也可附于申请书后);④怎样积极争取入党(主要写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4)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结尾也可用“此致”“敬礼”等词语。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的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并注明申请的日期(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