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 关于推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是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台学院党发[2020]9号)、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推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规定,本学期拟在21级、20级(不含专升本)、19级学生中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若干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年满18周岁,无宗教信仰,未参加过邪教组织,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学习的青年团员。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为人坦诚热情,关心集体和他人,师生、同学关系融洽,能及时报告同学中发生的有关情况。

4、积极参加校、院相关活动,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

5、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的成员将优先考虑。

6、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稳定。上一学期:无补考,智育成绩21级、20级(不含专升本)学生在班级前50%19级学生在班级前60%;历年:智育和综合考评成绩原则上应达到班级前60%

二、推荐名额

为了保证有计划地发展党员,本学期各年级分配名额如下:21级每班推荐名额为班级人数的15%20级(不含专升本)、19级每学期每班推荐名额为班级的人数的10% ;毕业班级不推荐;团学会每学期推荐7名;党支部推荐名额不限。

三、推荐细则

1、推荐方式:(1)班级团支部推荐;(2)分团委学生会推荐;(3)党支部推荐。班级团支部由班主任、团支书牵头推荐;团学会由分团委书记、副书记牵头推荐;党支部推荐由支部书记牵头提出候选人。

2、推荐程序

1)团学会、班级团支部推荐至少需要80%同学参加,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投票表决,根据名额分配差额1名选出拟推荐人员;

2)对投票产生的拟推荐人员进行二次投票,并按成绩与投票比例为6:4计算总得分,依次排序确定最终推荐人员,入选的同学得票率必须达到50%以上;

3)填写附件1《优秀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2《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推荐汇总表》、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登记表》,团支书、班主任审核签名并公示3天,无异议后交由分团委书记审核、签名;党支部负责人填写附件3《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推荐汇总表》。

4)分团委公示7天无异议后,将推荐结果报所在学生党支部,支委会在此基础上结合平时了解对推荐人选进行讨论,确定后报学院党委审核,正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推荐时间及办法328日——413日。请各班团支书将附件12344个表格的纸质稿和电子稿以班级命名打包后于413日之前发给各相关党支部负责人(学生第一党支部负责人钟同学QQ邮箱:530482316@qq.com;学生第二党支部负责人陈同学QQ邮箱:1563859226@qq.com;学生第三党支部负责人盛同学QQ邮箱:2733441521@qq.com;学生第四党支部负责人金同学QQ邮箱: 2632439083@qq.com;团学会负责人冯鹰同学QQ邮箱:1208380818@qq.com;)。第一支部:化工专业;第二支部:制药专业;第三支部:高分子专业;第四支部:材物专业;材科专业、材控专业。

各团支部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推荐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先进性原则,把能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进步综合表现优秀的同学推荐给党组织。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年以上时间的培养,条件成熟的推荐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一旦发现拉票现象,立即取消资格并全院通报批评!

医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

2022328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优秀团员青年)(1).doc 附件2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推荐汇总表(团支书填写).doc 附件3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推荐汇总表(党支部负责人填写).doc 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