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我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作者:包琳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参赛项目质量,3月5日上午,我院召集2014-2018届毕业生班主任,召开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金燕仙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金燕仙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赛道设置、参赛条件等大赛概况以及学院往届的参赛情况,并指出本届大赛目前上报学院的参赛项目以在校生居多,她鼓励2014-2018届的毕业生班主任主动了解毕业5年以内学生的就业情况,深挖校友资源,积极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创业校友参与竞赛,从而提高学院的参赛项目水平,拓宽参赛项目通道。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多位班主任纷纷提出了关于参赛项目要求、团队成员构成要求、大赛奖励机制、项目申报时间等方面的疑问,金燕仙一一作出解答。

本次推进会还邀请了李嵘嵘老师做大赛经验分享,他曾指导“‘空气+’互联可变模块气体净化装置”项目获得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会上,他以该项目为案例,围绕如何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如何选题,如何培育项目,如何指导学生推进项目进展等方面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

最后,金燕仙再次强调,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有效促进学校、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发挥自身才干,积极挖掘、培育潜在项目,争取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