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医化学院开展毕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量: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模式,617日-20日,医化学院开展了感恩励志、廉洁自律、理想信念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忆往昔。617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感怀时光·感恩母校”和“廉洁修身·诚信做人”主题班会,各毕业班班主任为同学们上最后一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提高爱校荣校强校意识,秉承廉洁、勤勉、诚信、实干的作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合影留念致青春。61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与毕业生逐一合影留念,照片定格了每位毕业生求学四年的奋斗和努力,承载了学院领导对每位毕业生的祝福和厚望,激励了毕业生带着台院的烙印去开创美好的未来。同时学院为全体毕业生专门定制了印有“明日任重道远·少年来日方长”的合影留念墙和富有青春气息的个性化造型,让珍贵瞬间和美好记忆永存。

重温誓词铸信念。618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胡志伟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神圣的仪式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毕业生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决心。

毕业典礼寄厚望。618日晚上,学院在大会堂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会上学院领导及各系室主任为省、校、院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与考取研究生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丁瑞江、殷秋红,班主任代表曹一琦依次上台话离别送祝福。吴劼院长在致辞中以其哈佛大学访学经验,寄语同学们踏出校门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心存善意,学会感恩,讲究诚信;要不断学习,增强竞争力,在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展现新活力,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

留言寄语促发展。619日,围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实践实习、学生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让毕业生们在精心准备的留言册上写下最真心的话语、最诚挚的祝愿、最美好的期盼和最中肯的建议,字字句句表达了同学们的拳拳感恩心、依依惜别意和浓浓母校情。

走访寝室送叮咛。620号下午,学院领导、、系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寝室,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在离校前否还有困难需要学院帮助,对同学们的安全问题进行叮嘱,细致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鼓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环境和工作岗位,时时刻刻展现医化学子良好风貌。

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展示了学院毕业生积极向上的风采,促进了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饮水思源、学会感恩,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