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开设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扎实掌握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前沿进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健康的身心体魄;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可以熟练运用化工专业的基本原理知识凝练、分析化工生产中的专业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或研究方法,能够胜任化工、环保、轻工、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工程设计与管理、工艺技术开发与管理、科学技术研究等工作,培养兼具工程技术与科学研究的双潜力型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设计、化工热力学和化工工艺学等。

就业去向:主要从事化工、环保、医药等行业生产控制、设计和管理,化工、食品和医药产品的设计和研究开发;升入研究生阶段,从事前沿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