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制度  -  正文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学生医保卡使用和就诊报销须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量:
一、医保卡使用说明:
(一)住院刷卡:
临海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均可用(临海的东湖骨伤科和疾控中心不是定点医院),台州市内只有台州市中心医院(椒江)可以刷卡,台州外省外医院不可用,需凭相关住院材料办理报销手续。
1、市内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海市中医院、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桥医院)、临海市妇幼保健院、白水洋卫生院、古城中心卫生院、临海市桃渚中心卫生院、大田卫生院、小芝卫生院、桃渚卫生院(中医)、括苍卫生院、河头卫生院、上盘卫生院、涌泉卫生院、杜桥卫生院、尤溪卫生院、汛桥卫生院、东塍卫生院、连盘卫生院、溪口卫生院、川南卫生院、邵家渡镇卫生院、桃渚卫生院、临海市大洋卫生院、街道双港卫生院、临海市杜桥镇市场卫生院、沿江卫生院、永丰镇沿溪卫生院、摆酒营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复门诊部、临海邦迪医院、大田中心卫生院精神科、临海博仁医院、临海华山医院、市府大院医务室、社保中心门诊部、临海市老年协会活动中心医务室、临海市骨伤科医院、泉井洋社区卫生服务站、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白塔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海市爱齿口腔医院、临海市章智棣骨伤医院、江南街道城南卫生所
2、浙江省内住院定点医疗机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二医院(浙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儿童医院。
3、转诊转院市外指定医院只限该医学本部,不包括分院、协作医院(病房)、联合医院(病房)等。
(二)门诊刷卡:校医务室或定点乡镇卫生院(台州医院、市一医院或社区医院均不可用)
1、门诊刷卡定点卫生院:白水洋中心卫生院、括苍中心卫生院、河头中心卫生院、大田中心卫生院、古城中心卫生院、尤溪中心卫生院、涌泉中心卫生院、小芝中心卫生院、桃渚中心卫生院、杜桥中心卫生院、上盘中心卫生院、邵家渡街道卫生院、东塍镇卫生院、大洋街道卫生院、汛桥镇卫生院、沿江镇卫生院、永丰沿溪卫生院
椒江校区学生意外伤害门诊(不包括疾病门诊)定点医院:台州中心医院(如在椒江其它医院就诊则不能报销)
2、医保卡发放后,学生看病时务必带卡就诊。2010年1月1日后开始实行疾病门诊可报费用直接优惠25%,建议疾病门诊(如感冒就诊等)的学生到校医室直接刷卡就诊。
3、门诊为直接刷卡优惠,不再另行报销。
二、外地就诊的可凭医院相关材料到临海社保局二楼大厅办理报销事宜。
(一)城镇居民(学生)医保住院报销时请带:
1、住院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2、住院费用总清单。
3、出院记录原件及复印件。
4、医保卡原件。
5、住院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出险人无身份证可带出险人户口本复印件。
(二)学生意外伤害报销请带:
1、门诊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2、门诊病历原件及复印件
3、医保卡原件
4、出险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1、住院人无身份证可带户口本
2、如意外伤害住院必须带住院大病史和出院小结。

临海社保局医保报销地址:临海市一医院住院部一楼城镇居民医保报销窗口(新地址)
临海社保局咨询电话:0576—85157010
临海社保局网址:http://www.lhsb.gov.cn/
学校医务室咨询电话:85157801、85158176、85158100、85158816

学生处
2012年4月5日

(编辑:黄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