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蒋华江


蒋华江,男,1964年6月出生,教授,硕士,校级重点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省级重点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台州市重点学科——有机化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校级有机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并兼任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在教学方面,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精细化学品合成》等课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组织编写并出版了《药物合成反应〉、《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等六部教材。在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软磁性材料的合成及其应用研究、精细化学品的合成及杂环类新显色剂的合成及其分析应用研究等。承担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和市级等项目多个,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题目:新型芳杂环高分子软铁磁性材料研究,编号:59873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题目:联噻唑软磁性超分子聚合物及其性能的研究,编号:20374044),省科技厅(题目:医药化工废水降解细菌质粒分子育种工艺优化,编号:2007C23052)和省科技厅重大项目(题目:氯氰碘柳胺钠绿色合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编号:2009C0101013)。在《有机化学》、《合成化学》、《Synthetic Communications》、《Polymer》、《European Polymer Journal》等国内外各类各级刊物共发表近70余篇文章,曾获浙江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台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台州市第一届青年科技新秀等称号和台州市首届青少年英才奖青年组二等奖,连续五届荣获台州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003年入选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同时致力于地方经济服务,带领有机化学科研团队,发挥高校特长,给医药化工行业排除难题,提高企业知识层次和产品开发能力,共有8个项目与企业合作,每年为企业创造数千万利润,在当地企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