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力量  -  高分子材料系教师  -  正文

高分子材料系教师

郑睿

郑睿,男,汉族,1982年10月生,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现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及其功能化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通过共混、共聚、复合等不同成型方法,研究高分子材料在成型加工过程中结构变化与性能的关系,从而对功能高分子设计和成型加工的合理控制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主要研究领域有:1、高性能薄膜材料合成加工研究,聚乙烯缩丁醛的合成新工艺与与新加工方法研究;2、生物材料合成与应用,针对植物油脂进行综合改性,作为化工原料在不饱和聚酯、环氧树脂等体系应用;3、环保增塑剂的开发,针对目前DOP的使用缺陷,开发新型增塑体系;4、导电胶粘剂,如可喷墨打印加工的导电银胶体系;5、金属表面着色工艺,对黄铜、铝镁合金表面着色、钝化工艺方法研究。先后主持多项省市科技项目,与众多地方知名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数项成果成功产业化,带来可观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