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罗婷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

图片3


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C-230会议室作“天然产物的不对称合成”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化学院院长吴劼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双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获得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十余项奖。

此次讲座,涂永强教授介绍了他的课题组所建立的一种合成多手性中心、多环结构的新方法,在构筑季碳结构、碳-碳键及碳-杂原子键方面形成了新特点。涂永强教授在具有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合成方法学、结构及生物活性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令在场师生敬佩。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落幕,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对该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了该领域的前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