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化学系开展教育实习系列活动

作者:无名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2021学年开学第两周,为提高师范生教学实践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我院化学系举办了教育实习培训系列活动。

915日下午, 化学召开实习部署动员大会。化学系主任张杰对实习任务进行了分解,阐明了教育实习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强调疫情期间同学们要遵守实习学校的防疫要求,以勤奋、踏实的作风和谦虚、谨慎、担当的态度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负责实践的系副主任、实习带队教师列席。

918日上午,杭州市科学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金京生走进医化学院“实习加油站”。金京生围绕教师如何发展的主题,从“为何学、向谁学、学什么”三个维度构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立体图景。

919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原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周华松在线为18化学的师范生讲学,他从科学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视角对教师成长的路径进行解读,并就教师招聘政策、教师招考面试的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这些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活动揭开了序幕,让师范生直观地感受了教育和优秀教师的魅力,明确了教育实习的意义和实习中成长的方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