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量:

9月30日,医化学院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教师座谈会,就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思想动态跟踪等进行专题讨论。党委书记徐元红出席,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吴高都主持会议。

吴高都指出,当前学院教职工人数已超200人,如何精准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利用支部大会、教研会、工作例会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深入教室、办公室、科研室等关注教职工的工作状态和言行举止,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形式倾听教职工的心声,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织密学院安全防护网。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所在系(室)或支部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科发展、职称评聘、绩效考核、队伍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并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外在表现、安全稳定工作的内涵和外延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见解,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徐元红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是广大教师的坚强后盾,无论是教学、科研问题,还是工作、生活问题,全体教师都可以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学院将尽全力帮助或协助解决。同时她希望学院教师做到三点:一是要讲政治重奉献,要坚持有付出才有回报,有成绩才能行稳致远;二是要讲责任凝人心,要坚持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奋进担当育优才;三是要讲效率谋发展,要利用好时间,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做到家庭和谐、事业顺利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