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研究院教师参加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量:



2021年9月26日---9月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嘉兴的乌镇举行。我校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研究院张继堂、涂志标等教师作为黄岩区代表参加大会,展示台州黄岩模具(塑料)产业大脑(互联网工业平台)在数字化方面的应用。

模具(塑料)产业大脑是全省第一批产业大脑,是以工业互联网为支撑,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集成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融合企业侧和政府侧,贯通生产端和消费端,为模具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数字化赋能,为模具产业生态建设提供数字化服务,为经济治理提供数字化手段,是着力推动相关产业质量变更、效率变更、动力变更的集成开放赋能平台。

在互联网大会上,模具(塑料)产业大脑(互联网工业平台)在数字化改革企业应用专区进行了展示,在政府端展示了黄岩*中国模具指数和模具景气指数以及模具加工过程中的危废品的数字化监控,在企业端展示了数字孪生技术和物联网在模具加工过程中的应用,同时还展示了为了应对疫情而开发推广的VR试模的应用技术。通过视频展示,得到了参展嘉宾和媒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