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医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28日上午,医化学院在医化党员之家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新老生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到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高都主持。

会议邀请了李嵘嵘、刘古月两位班主任代表作主题发言,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班级制度建设、特殊学生关注帮扶、与学工办老师协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他班主任围绕班主任工作中涉及到的课程考试、转专业、班委建设、职业规划、重点学生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刘维均、薛娜、陈章新等班主任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观点。

最后,吴高都作总结讲话,强调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群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每位班主任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学生的成长成才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强调班主任平时要深入学生当中,倾听学生的各种不同声音,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的小事大事和难事,同时也希望班主任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借鉴好经验和好做法,共同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今后学院也将定期举办类似的专题工作研讨会,推动班主任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健康、人生规划上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