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1月25日,医化学院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江岳军为全院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主持讲座,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江岳军以师德的广义和狭义涵义为切入点,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详细阐述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刻内涵,并就《民法典》、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摘录)向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他要求学院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秉承的师德师风,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做到加强修养、追求高尚,加强自律、熟悉规则,加强警示、利用案例,珍惜拥有、德业并进。

徐元红代表学院对江岳军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案说法,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很强。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消化此次讲座的内容,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修炼自身品德,常怀敬畏之心,切勿触及师德师风底线红线,履行“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据悉,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医化学院前期通过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组建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队伍、设立书记信箱等方式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一致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格局。下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活动等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教育、突出监督考核,优化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的工作责任感,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