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台州学院 “顶立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为了提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验实践能力,进一步规范高分子专业实验实践教学,推动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创新,台州学院“顶立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于11月27日在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比赛共吸引37名同学报名。

本次比赛由高分子材料系主办,顶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赞助。顶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胶粘剂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涉及木工胶粘剂、建筑装修胶粘剂和印刷包装胶黏剂,已有1300多种单品应用于木门窗、家具、地板、全屋定制、木制工艺品、板材加工、建筑装修、印刷包装等八大行业。顶立公司目前拥有浙江、四川、山东三大智能化制造基地,总面积约200,000平方米,年产量达100, 000多吨,是国内无醛木工胶的倡导者。胶粘剂的开发离不开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特别是乳液聚合反应及各类胶体性能表征手段。比赛从白乳胶制备过程中操作的规范性和产品性能进行综合评定。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高分子材料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善高分子人才培养体系,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省一流专业建设,实现专业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