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举办实验室废液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陈炳玮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实验室应急救援、应急逃生的知识和能力,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5月18日下午,医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医化大楼511实验室组织学生开展废液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演习开始前,实验室副主任李呈宏介绍了本次演练目的,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进行实验时,应对泄漏事故时刻保持警醒,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应急自救方法、提升事故处置能力。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化学品泄漏安全处置方式培训,详细了解了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以实验室内废液突然泄漏并扩散为案例开展了模拟现场处置演练,同学们相互协同演练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后的人员风险判定、现场报告、疏散隔离、紧急预警、事故现场处理、调查分析等规范化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结束后,指导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同学们也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一定严格执行安全制度、按照标准规范操作,这样才能确保国家财产和生命安全。

文:陈炳玮、李呈宏/图:陈炳玮/审核:朱流/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