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奋进新时代,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医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5月15日晚,医化学院在8号学生公寓楼星火驿站召开了以“奋进新时代,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高都、学工办主任刘贵花、教学办主任余彬彬、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燕、青年博士代表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元红主持座谈会。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师生们纷纷表示倍感激动、备受鼓舞。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历程,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随后徐元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以“方向、先锋、温暖”三个关键词向与会人员进一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内涵。她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分团委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各团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在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青年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情系教育,心系学生,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座谈中,教师代表代表余彬彬、林燕、肖圣威、熊贤强和学生代表刘弈媛、崔雯欣、黎逢武、王珮祺、罗兴菊等结合学习、工作对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文:潘汉雄、刘贵花/图:孙陈/审核:徐元红/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