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2022届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娄柳柳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医化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再创历史新高,2022届毕业生共有448人,考取研究生83人,升学率18.53%。其中2人被同济大学等985高校录取,17人被双一流、211高校录取,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院考研录取率不断攀升,这是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统筹资源、分类管理,建立历届考研录取光荣榜、考研去向数据库,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启蒙低年级同学的考研意识;配备考研指导教师,从报考院校、专业、导师选择、复习进程管理等各个方面提供全面指导,定期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会”等,精细化管理考研过程;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发布后,切实做好信息摸排、意愿征集、困难帮扶等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围绕报考不同高校、不同分数段的考生需求,精准推荐调剂院校,提供暖心保障。  

考研工作已经成为学院的亮丽名片,彰显了学院卓有成效的办学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文:娄柳柳/图:娄柳柳/审核:吴高都/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