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变废为宝!医药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台州市博物馆组织举办亲子环保时装秀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7月2日上午,医药化工学院“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台州市博物馆在博物馆会议厅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亲子环保时装秀活动。

旧报纸、废纸盒、塑料袋、包装绳……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及巧手装制作下,这些废旧材料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别具特色的“潮服”。实践队队员们除了完成材料准备、场地布置、流程衔接等工作外,还纷纷化身为“时尚顾问”,积极主动地帮着参赛家庭出谋划策并辅助制作。在作品完成后,萌娃和家长们穿着亲手设计并制作的环保时装,跟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迈着自信昂扬的步伐,上演了一场别具风格的环保时装秀。温馨热闹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博物馆游客驻足观看,让环保的时尚风潮传播得更广、更盛。

本次亲子环保时装秀通过引导小朋友和家长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弃材料创新思维,创造时尚,有效地宣传了环保理念。“垃圾扔在地上就会污染环境,但是我们如果动动脑筋动动手把它们做成衣服,也可以很漂亮很有型。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一位参赛小朋友这样说道。

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实践活动中一直致力于宣传环保知识,宣扬环保理念,除了组织举办本次亲子环保时装秀,实践队队员们还积极投身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先后开展了海洋塑料垃圾清理、海洋生态文明知识宣讲、调研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力所能及得力量,用实践奉献青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毛巧凤、包琳/图:毛巧凤/审核:刘贵花/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