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医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打卡’红色纪念地”主题展览

作者:陈萍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下午,医化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带领部分师生党员学习参观“‘打卡红色纪念地”主题展览。

该系列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台州市博物馆、校图书馆及医化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专题展览共包括伟大开端、星火燎原、战略转移、全民抗战、革命胜利、见贤思齐、伟大历程七个单元,展板上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先烈遗物等充分展示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个个红色革命旧址及革命文物,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民主革命历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实现强国大业征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神情庄重,他们或注目凝视,或由衷感叹,亦或驻足交流探讨。徐元红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全体师生党员要更好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拓进取,不断从中汲取力量,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为学院、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