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医化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量:

 

11月5日下午,医化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院党委书记徐元红主持会议。

徐元红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深刻剖析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同时对学院中有违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的现象、问题和风险进行分析和研判,提出整改措施。她表示下阶段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好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政班子同心同责形成合力,强化思想教育、突出监督考核、优化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学院教师的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感,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结合校巡察反馈问题和分管领域涉及到的师德师风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陈光亭作总结讲话表示,医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总体情况及分管工作领域,对师德师风建设做出的分析总结很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就学院下阶段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查摆潜在问题及风险隐患,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加强人文关怀,多措并举提升教职工自我修养、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