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医化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教学组织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CBA75



5月11日是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正式复学复课的第一天,为确保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医化学院从完善方案预案、落实主体人员、教学有序衔接、重点场所防控、开展巡查工作等多方面开展教学组织工作,调动学院所有资源,编制医化学院开学复课教师注意事项、医化学院疫情期间理论授课教师须知、医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须知),简明扼要地说明疫情期间的教学要求,逐一落实理论课、实践课、实验课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安排。

金燕仙副院长针对课程授课的方案,多次召开电话会议、现场会议,详细说明疫情期间授课要求,与5月11日有课程任务的老师一一确认授课方案和授课方式;朱流副院长针对实验教学任务落实硬件保障、防疫要求等,要求实验人员提前录制实验视频,发给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减少线下接触时间。此外,针对暂时不能返校学习的学生,学校应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每一名学生学习同步不掉队。

复学当天,由胡志伟书记带队实验室主任、教学督导,深入教学楼、实验室等重点教学场所,对教师授课情况、课堂秩序、学生出勤、教学设施运行以及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看到,师生员工精神饱满,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制定解决方案进行整改,务必确保复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每一位教师、学生都不要松懈,对新冠肺炎疫情继续保持高度戒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