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面面观 医化学院开展“传帮带”助力新教师成长

作者:余彬彬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

      为使新教师更好地站稳三尺讲台,适应互联网+背景下教学工作要求,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继2018年开展两次新教师培训后,2019510日下午,开展“传帮带”活动和教师座谈会,再次助力新教师成长。

IMG_20190509_140303

学院邀请了钱海锋副教授为大家做了《新教师如何适应课堂教学》讲座,以督导和基本功考核的视觉,为大家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教学论讲座。特别针对即将到来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的说课,进行了讲课要点的传授。校级示范课堂获得者王庆丰老师就移动教学的设计与应用为老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将课堂革命进行到底》,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利用移动APP进行教学。两场报告结束后,老教师代表钟爱国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鼓励大家要热爱化学、热爱学生。几场讲座和经验分享受到了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受益匪浅。

IMG_20190509_144640

随后,学院胡志伟书记主持了新教师座谈会,副书记吴高都和副院长金燕仙参加,就目前的学校考核要求、互联网+背景的教学情况、新教师助教制度等问题与新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心声,收集大家的意见,并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新教师教学科研都要抓,共同进步成长。

最后,副院长金燕仙对新教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教学规范,守住教学底线。熟悉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认真研读教学事故认定文件。做好日常教学规范,做到教学事故零出现。二是主动适应教学,站稳三尺讲台。课堂教学要主动适应,要做到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法,争取一年内站稳讲台;同时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尽快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三是树立团队理念,共谋未来发展。新教师要主动融入教学团队组织,主动融入教学改革主流,在团队中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IMG_20190509_16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