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该赛事是我国目前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学校最广并严格限定每所高校最多只能有三个队伍参赛的高水平专业赛事,主要面向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1 疫无反顾队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始办于2011年,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共有139所高校的540支队伍报名参赛,择优筛选出来自20所高校的20件作品参加决赛角逐一等奖。本届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58个,三等奖72个。

本次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主题为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面对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等实力强劲的对手,台州学院学子沉着应对,克服困难,历经5个多月的积极认真准备,由陈伟云(队长)、胥霞、李若彤、陈愉安、王喆莹、陈欣月组成的疫无反顾队(指导教师:沈健芬、洪志),从全国5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凭借扎实的制药工程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工程教育素养,对作品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设计特色与创新点进行了精彩陈述。在回答问题环节,沉着冷静、分析准确,充分展示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风采,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由相韦(队长)、王依雯、黄凯、陈泽鹏、蔡刘旭程、夏怡慧组成的不明jelly(指导教师:李宗阳、许海丹)获二等奖。

 

说明: D:\D盘沈健芬\沈\副主任\竞赛\2022\全国大学生制药竞赛\照片\海正药业参观照片\海正药业参观照片\IMG20220708095358.jpg

2 积极备赛

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对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设计方法的自主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也为学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加强与兄弟院校、企业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充分展示了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工程能力所取得的成果,为工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文:沈健芬/图:沈健芬/审核:余彬彬/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