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医化学子校内拾金不昧获社会人士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1024日下午,黄岩中医院骨科医生洪琪文特地来医化学院大楼找到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他说要特别感谢医化学院的许健洋等几位同学帮他捡到了遗失的钱包。

据了解,当天中午,洪琪文医生开车来到台州学院吃饭,把车停在国际会议厅门口就径直去了餐厅,并不知道自己丢失了钱包。下午两点左右,16级高分子专业许健洋、林锦淼、杜旭韬、倪挺四位同学路过国际会议厅时在一辆白色轿车旁发现了掉落在地的钱包,他们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数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并无联系方式。四位同学推测钱包可能是车主下车时不慎掉落,于是在原地等了10余分钟,但失主并没有出现。由于要赶去听招聘宣讲会,又考虑到校门口保卫处有出入学校的车辆信息,几位同学决定将钱包放到保卫处,并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留下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如果您丢失了钱包,请到校门口保卫处领取。”

洪琪文医生说,台州学院开放办学的管理方式为他们社会人士提供了很多便利,而许健洋等几位同学的拾金不昧精神更是让他感受到了台院学生的好品德和高素质。据悉,医化学院将对这四位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学院内宣传琪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学子学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