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上市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进校园:80后与00后的就业对话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由椒江区人社局、台州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青春守望者”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台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协办的的上市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进校园就业沙龙活动在椒江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椒江人社局人才科科长王仁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吴恩国、校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副处长马斌出席,医化学院化学类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参加,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赵文彬同学主持活动。

吴恩国围绕活动主题,就80后与00后在价值观取向和就业抉择方面的异同、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针对大学生的频繁跳槽或离职、什么类型的毕业生最受企业欢迎、考研和就业如何抉择、外省同学选择留台工作还是回乡工作、信息多元化时代如何利用好业余时间等热门话题,吴恩国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全体同学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读好有字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框架,用理论知识武装自我;要提高认识层次,读好无字之书,做一个忠诚、自律、进取的人,用综合素养提升自我;要坚持初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用能力实力展现自我,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工作轻松、薪酬丰厚、受人尊敬”的职业价值观。

王仁华对《台州市人才新政2.0》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

马斌作总结发言表示,邀请上市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请进校园开展就业咨询面对面活动是校就业服务中心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就业沙龙活动。通过与人力资源总监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能把大学的“茫”变为“忙”,早日认知自我,确定目标;主动走出寝室、走出学校、走进企业,走向社会,认知职场;结合实际制定职业规划,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努力奋进。(学生记者:郭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