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制药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量:
制药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大三开始分为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能适应制药工业发展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备制药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从事药品、医药中间体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产品质量意识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社会交流能力,能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科研和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技术与质量管理和科技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工程制图、药物化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理学、药剂学、制药工艺学、课程设计、专业实验、综合实验等。
就业去向:主要在医药、医药中间体、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技术开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