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菁英讲堂举办科研达人培养计划活动

作者:医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对科研的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制药工程系叶盛青博士于6月17日晚受邀做客“菁英讲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主持交流活动,学工办老师及各年级六十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叶盛青博士从诺华集团的工作经验出发,主要讲述药物发展状况和企业药物科研体系流程。叶老师结合近期药物研发的现状,鼓励同学们通过实验室以及日常工作实践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在讲解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一大二时期对未来做出长远的规划,并提高面对挫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培养个人大局观念。与会同学听取叶老师的报告后,积极主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叶老师仔细倾听并耐心作答,现场气氛融洽。

医化学院重视对学子的专业能力培养,通过举办学业指导进公寓的一系列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对科研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公寓的学习氛围,为今后学习专业知识和制定职业规划起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叶盛青博士2019年1月加盟我校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现为制药工程专业特聘副教授。被授予德国Thieme出版社2020年度Thieme化学期刊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Lett.,ACSCatal.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