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举行2020级化工创新三台班学员选拔

作者:郭佳琪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3月2日,医化学院进行了2020化工创新三台班学员选拔面试,来自化工制药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30多名学生参加面试,医化学院三台班导师成员马永敏、金燕仙、李嵘嵘、夏智军、任世斌、李曰文等担任评委。

化工创新三台班是台州学院特色的843”人才培养试点之一,坚持“目标引领使命驱动以生为本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办班思路“科教融合和校校联合”为实现路径,培养具有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可持续发展的“三勇”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拔尖人才。学校为三台班学子设立专项奖学金并给与相关鼓励政策

本次是化工创新三台班的第二届选拔,于上一学期末启动,学院金燕仙副院长和化工系李嵘嵘主任进行宣讲。学生自主报名,认真准备三台班的申请,查阅文献后提交实验设计方案。然后结合线下面试,综合评分后完成选拔工作。

在面试过程中,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说明了加入三台班的兴趣和自己未来学习道路的想法。评委们也进行了随机提问,就同学们的申请书和考研目标进行探讨。同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追求自己的科研梦想,大学期间应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早选课题。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当下积极进取的心境,后续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造佳绩。

连续五个小时的面试过程,评委们和各个学子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面试过程中也是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创新三台班”在他们心目中是优秀的代名词,希望加入这个平台让自己更优秀。学院也会在第一届三台班基础上,继续从重构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创新学业管理等方面加强三台班学生培养,力争使学生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和考研等方面有较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