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近日,制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成功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申请,实现了专业建设“新突破”和“双丰收”。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建于2003年,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依托台州医化产业优势,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从而培养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制药人才。一方面专业较早吸收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2016年学院统一思想,全面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整改,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对标认证要求,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等进行全面修订和整改,建立了持续的质量改进机制。另一方面专业大力推进产教研创深度融合,构建校企深度融合长效机制,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契合度,发挥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协同作用,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和双创能力培养,开创一线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模式,打造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鲜明特色。

近两年来,全院齐心协力,携手奋进,不断取得新成果,专业依托的“化学工程与技术”省一流学科接近全球ESI排名前1%。专业汇聚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省151人才等多位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在制药领域形成了重要的学术和产业影响力。专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2020年中国校友会评选的全国一流专业排行榜中,我院制药工程专业排名13。

十四五期间,制药工程专业将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新起跑线,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开启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