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化学院召开化工拔尖三台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落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三台班坚持立德树人、为国选才、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科研动态,倾听学生诉求,医化学院于5月4号下午召开了化工拔尖创新三台班学生座谈会。班主任吴劼院长、19化工(三台)、20化工(三台)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燕仙主持。

会上,首先吴劼根据前期对三台班学生的问卷调查,对学生考研迷茫,需要经验分享等诉求,做了一场考研动员报告。吴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为什么考研、高校(研究所)的选择、考研的收获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跟大家分享了参加他团队的三台班学生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坚定学生坚持探索的信念。吴劼寄语同学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必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期间获得学生阵阵掌声。

紧接着,针对同学们关于三台拔尖班人才培养方案、实习毕业论文、学科竞赛、前沿讲座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金燕仙在现场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了解同学们自进入三台拔尖班后的创新创业进展情况,并给同学们发放讲座心愿单,后期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讲座意向等组织相关前沿讲座;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接触科研领域,为后续考研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余彬彬/图:沈琼霞/审核:金燕仙/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