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医化学院与台州市博物馆举行校馆合作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8      浏览量:

7月13日,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台州市博物馆举行共建台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台州市博物馆馆长劳宇红、宣教部主任项超英,医化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学工办主任刘贵花出席,“回眸百年,一览台史”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学院分团委副主席叶鹏飞主持活动。

台州市博物馆馆长劳宇红、医化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为实践基地揭牌。

实践队代表徐陈潇发言中表示,将本着“社会实践长才干、作贡献”的理念,无论社会实践的开展过程多苦多累,都会做到在骄阳下微笑,在汗水中前行,在奉献中快乐。

徐元红致辞中指出,台州市博物馆作为台州市唯一一家市级综合博物馆,是台州市的名片,是传承弘扬台州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台州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窗口,而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一所地方性本科高校,学院师生都有义务也有能力将台州文化宣传好,将台州故事传播好,将台州精神传承好,让台州文化历久弥新,使校馆双方真正达到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的“双赢”效果。学院与博物馆达成合作意愿,拉开校馆合作的序幕,为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好好锻炼,深刻体会“奉献社会、增长才干”的真正内涵。

劳宇红致辞中表示:台州市博物馆刚刚走过开馆运行的五个年头,作为一座年轻的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博物馆教育传播的内容供给和形式创新,这个暑期,台州学院的学子走出象牙塔,来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在文明劝导、宣教活动协助、志愿讲解等方面为市民服务,进一步丰富馆校合作的内容,让传统优秀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真正打造了“无边界的博物馆”。

通过揭牌仪式,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后期的校馆合作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树立“台院学子姓台州”和“台院学子兴台州”的理念,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彰显台州人山的硬气、水的灵气本色,展现良好精神面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畅想青春之歌,以主人翁精神发挥台州大学生优势作用,服务广大游客,同时加强对学校的宣传,通过活动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台州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