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面面观 医化学院赴河南新乡学院学习制药工程专业认证

作者:余彬彬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量:


    2019416-418日,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胡志伟书记、金燕仙副院长、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蒋华江教授带领本学院制药工程系、实验室、教学办和学工办等部门十多位教师赴河南新乡学院,学习新乡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力求突破自3月份的专业认证预评估后的整改工作,学习过程受到新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

DSC03914

在学习交流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张启中书记致欢迎辞,陈改荣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产学研发展情况、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心得经验等,预祝台州学院在即将进行的专业认证中取得优异成绩,徐绍红副院长全程陪同前来学习的老师,为大家进行认真而详细的解答。上午在进行初步的交流后,学习团参观了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室、1200㎡的大型化工仿真工厂、过滤膜微缩实训平台和电动汽车锂电池微缩实训平台,学习团从参观实验室的同时,倾听新乡学院老师的专业讲解,并与实验室的老师进行实地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目前医化学院的专业认证已经进展到关键时刻,迫切需要对于3月份专家预评估会议中提出来的实验室整改问题进行梳理,这种关于实验室软硬件的参观与深度交流给医化学院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方案和思路。

 

DSC03987

 

DSC04066

下午,学习团的老师又与新乡学院就自评报告、教学文件规范、人才培养方案等专业认证所需的材料准备等进行进一步交流。随后,大家对于如何密切校地校企互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展开探讨,讨论以应用型建设为目标,响应“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的号召,形成良性互动、共生发展的学科专业群,双方在探讨交流过程中均表示获益颇多,通过交流建立良好的互通关系。


DSC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