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面面观 对接产业需求 共话专业建设---医化专业负责人说专业

作者:沈琼霞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

 


根据学校“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一流专业点建设进一步落实“说专业·说课程”任务。59日下午,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C301会议室开展对接产业需求 共话专业建设---医化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会议由金燕仙副院长主持,各专业负责人,系室正、副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此次 “说专业”,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培养目标与定位、工程认证背景下课程体系的构建、专业的特色与创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思路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对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进行汇报。另外还特邀制药专业许海丹老师对工程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三个目标、三个支撑”进行解读。

最后,金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金院长指出此次说专业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不同专业间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加强教师对人才培养的思考。她还指出专业建设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专业做强、做大、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