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面面观 医化学院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院长做专业认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


 

 

627日上午,医化学院邀请浙江省药学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李范珠教授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院长胡英教授进行药学专业申报的交流指导,同时李教授带来一场如何做好专业认证现场汇报工作的现场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金燕仙主持;学院副书记吴高都、制药专业负责人蒋华江、各系室主任、制药系全体教师、学院辅导员等参加。

李范珠教授首先介绍浙江中医药大学概况以及中药学专业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他们在推行SISFW人才培养模式、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与教育部专业认证相关的教学改革以及成效。制药工程系老师与李范珠教授就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深入交流,李范珠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双方就药学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最后,金燕仙表达了对李范珠教授和胡英教授的感谢,感谢他们从新专业的申报,到专业认证的准备一一做了指导,尤其是送来了一场及时又权威的专业认证讲座。金院长表示中药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并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很多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上有很多创新的理念和特色的做法,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也感受到了李教授对专业建设的真心热爱和全心投入。金院长表示专业能不能建好,除了有好的专业负责人,还需要一支齐心协力的队伍。专业认证工作一直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号工程,希望制药工程系的所有教师将专业认证放在第一位。结合李院长的报告,接下来就专业特色如何凝练、现场汇报如何准备等做进一步讨论,同时对教学大纲、实习材料等做进一步规范,为暑期专业认证专家进场预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