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医化学院“红色青春宣讲团”走进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

 

 

711日,医化学院“建国七十载 传承红色梦”红色青春宣讲团携手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 培育红色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绘画国旗提意识。宣讲队员于慧同学以国旗的特点为导入,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国旗背后的故事,进而引导他们领会国旗所蕴含的意义,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上埋下爱国的种子,描绘出心中最美的国旗,

畅谈梦想促成长。上台演讲的小朋友们以饱满的姿态、真挚的语言和激扬的情感畅谈了自己对梦想的理解与追求,并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表达了希望通过实现自己的梦想让祖国更富强、更文明、更和谐的愿望。

观看影片助前行。结合少年儿童的审美习惯和视觉文化特点,宣讲队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红游记》经典红色动画片,以动漫形式寓教于乐,让革命精神更加形象生动,大大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红色文化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聆听宣讲激斗志。宣讲队员王方丹和陈翔分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宣讲了《解放一江山岛战役》和《大陈岛垦荒精神》所阐述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告诉小朋友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同唱国歌昂士气。铿锵的旋律,整齐的节奏,宣讲队员和小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神情肃穆而庄严地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整个活动也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红色主题宣教活动,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基因课外辅导课。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红色体验为契机,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