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工作  -  骨干训练营  -  正文

骨干训练营

“建国七十载,传承红色梦”红色青春宣讲团走进台州红色文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

进一步学习领悟台州本土红色精神和历史文化,75日,医化学院“建国七十载 传承红色梦”红色青春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和台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内,讲解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整个纪念馆,细致的介绍、逼真的实体文物、三维的作战演示电影,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参观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时,指导老师刘贵花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张婧怡等小朋友的回信开始,将垦荒精神的历史背景、内涵价值和精神传承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全体队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永恒的丰碑》,重温了老一代垦荒队员艰苦垦荒的光辉岁月。

走进台州市博物馆,一张张褪色的经典老照片,一段段记载完整的事件纪要,犹如电影般向队员们展示了关于台州的“前世今生”,让队员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台州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

参观红色基地,用有限的时间去领悟无限的红色精神,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对身边红色文化基地的了解及认识,更好地去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