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生工作  -  骨干训练营  -  正文

骨干训练营

追忆青春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医化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白云街道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量:

 

76日,医化学院“建国七十载 传承红色梦”红色青春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队带着饱满的活力与热情来到白云街道养老院。

一进养老院,队员们便立即走到爷爷奶奶身边嘘寒问暖,帮他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听他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陪同他们观看《建国大业》《永恒的丰碑》等红色影片,跟他们交流所感、所悟、所得和所思。其中两位来自大陈岛的老人与队员们详细分享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后期来自温台地区的青年志愿者在满目疮痍的大陈岛上垦荒事迹,将当年的垦荒场面通过言语和肢体动作重现于队员面前,叮嘱队员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养老院之行,队员们收获丰富,感触良多,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抓住风华正茂的的大好时光,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争做红心青年,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